高铁时代,“三千西子湖”畔的诗意人居,一点也不远

2018年09月18日 14:3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核心提要:

高铁纳入都市版图

秀山丽水的诗意人居

配套逐渐完善的品质生活

品牌房企的产品迭代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是时候,要和以前那个狭义的杭州说再见了!

自G20之后,杭州就在疯狂地“长身体”。城市的格局已经远远不局限于西湖边的那一方天地,一个囊括了八县市和两江一湖的杭州都市圈正在成型。

一个紧密而发达的都市圈,不仅需要地铁、快速路等对内交通,更需要高铁这样的都市联络线。

于是杭州在地铁建设风风火火的同时,高铁的进度同样如火如荼,现在的4条高铁线路未来将扩增到11条,将打造一座“高铁之城”。其中杭黄高铁是这幅宏伟蓝图中的第一笔。

高铁纳入都市版图

在9月11日,杭黄高铁已经开始了联调联试,对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完成验收之后,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开通运营。

这条串联起了西湖、千岛湖和黄山的高颜值铁路线,不仅是一条旅游黄金线,更会是一条城市功能疏散的导向。

正如东京都市圈,居住、产业等城市功能通过地铁、新干线、特快线路、有轨电车等发达的轨道交通从东京向周边地区疏散。

“工作在东京,居住在周边”已经是生活的常态。

在杭州都市圈中,轨道出行也将成为鲜明的生活标签。杭黄高铁西起点的千岛湖与杭州之间的关系,也会因为高铁时代的到来变得更为“暧昧”。

随着杭黄高铁的建设,千岛湖被纳进了都市的版图,时间距离被大幅度缩短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原本两小时左右的自驾路程,通过杭黄高铁,大概只要40分钟就能到达杭州火车东站,再无缝换乘地铁可以前往杭州任何一个角落。哪怕是到上海也就1个半小时左右。

交通的变革带来生活方式的颠覆,未来的千岛湖不仅会是一个旅游度假圣地,更有可能会成为都市通勤圈中的居住天堂。

秀山丽水的诗意人居

千岛湖是一个5A景区,也是杭州旅游的金名片,蓄水量可达西湖的3000余倍,由此有了“三千西子湖”的美称。

居住在这里,就像生活在诗意的山水长卷中。买一套湖边小居,推开窗户望出去便是57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的千岛湖,足足有40个西湖这么大。水面像碧蓝的丝绸柔顺地铺在了大地上,一片无垠无际,震撼心灵。

碧波荡漾之上,1078座大大小小系着金色腰带的绿岛点缀其中,草木葱茏,灌木葳蕤,呈现着蓬勃的生机。

千岛湖实景

这也让整个千岛湖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1%,空气中充满着负氧离子,有股甘冽的味道;天空则蓝得很透彻,白云丝丝缕缕,就像拉丝后的棉花糖。

在蓝天的映衬下,水面呈宝石蓝,能见度最高可以达到12米,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秀水”,也难怪农夫山泉会在这里做大自然的搬运工。

如此的好山好水好空气,是诗意人居的天然基因。躺在阳台的藤椅上,沐浴着暖阳,看群岛之间水波荡漾,能够呼吸到平日里呼吸不到的清新空气,感受藏在这广阔湖山天地之间的豁达开朗。

千岛湖实景

还可以在环千岛湖绿道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骑行,一边是碧波荡漾的湖面,一边又是野趣丛生的园林小品,时不时微凉的湖风拂面,立马放下了平日工作的包袱。

“如果我能住在这就好了”这大概是众多游客离开千岛湖时留下的遗憾。

这也让一些游客产生在湖边买套房的冲动,繁杂的工作日之后,在这里的另一个家过一个寄情山水的周末。而有了高铁的开通,这不再是一种冲动,而是可以触手可及的生活方式。

配套逐渐完善的品质生活

除了秀山丽水,千岛湖乘着亚运的快车道也在做关于生活各方面的提升。

随着这届亚运会的闭幕,杭州正式开启了“亚运时间”,千岛湖也一起跟着进入了“亚运时间”。

在2022年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共有公开水域游泳、铁人三项、4项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6项比赛在千岛湖亚运场馆进行。

亚运会千岛湖场地自行车馆效果图

亚运会带来的城市想象力是无限的,可以看到为了迎接亚运会,杭州奥体的发展速度肉眼可见,已经从一片处女地成为了城市的封面,各种地标建筑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同样作为亚运会的重要比赛场地,目前千岛湖的亚运会自行车主场馆设计效果图已经出炉。随着亚运场馆建设提上了日程,各类公建配套也将得到提升和完善。

银泰城效果图

生活配套也在同步杭州。除了上文提到的杭黄高铁,银泰城已经落户千岛湖,并且一造就是两个,涵盖了商业购物、餐饮娱乐、博览潮玩等多种功能。

其中一期最快将于2020年就能正式建成营业,而二期的规模更大、业态更丰富、品牌规格更高。

品牌房企的产品迭代

生活配套日臻醇熟的时候,更好的住宅产品也来了。富力这家全国品牌房企于去年进入了千岛湖,打造了一个与这座旅游城市气质更配的住宅产品——富力湖滨悦居

富力湖滨悦居效果图

富力湖滨悦居,与千岛湖仅隔了一条马路和一个绿化带,滨水的先天条件极其适合打造湖景住宅。

湖滨悦居汲取全球湖景豪宅的设计灵感,以动感线条和简约立面的打造,极具颜值的同时与湖光山色巧妙地融为了一体。

富力湖滨悦居效果图

而在千岛湖这样的旅游圣地,擅长旅游地产打造的富力也没有浪费这宗地块临湖的天赋,特意规划了一批直面湖景的60方复式住宅。不管是单纯的度假还是投资,都是不错的选择。

富力湖滨悦居区位图

富力湖滨悦居把千岛湖壮阔的湖景、新鲜的空气、碧蓝的湖水,全部浓缩在了一起,为这个三千西子湖畔画了一幅全新的千岛湖居图。

并且高铁将这一切变得触手可及,还不抓紧机会吗?

2018年09月18日 14:3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