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大湾区效应下,“融杭”的德清,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2018年08月30日 22:04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本文导读:

1、德清融杭,有何不解之缘

2、对接湾区发展,德清城市发展潜力不断迸发?

3、环杭时代,德清楼市潜力、人居价值几何?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杨丽琼

8月30日(周四)下午,由住浙网、好地网、好房研究院、好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德清人居价值高峰论坛在德清金银岛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德清人居价值高峰论坛现场图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杭州城市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仲向平先生;德清县规划所所长王丽女士;住浙网总经理丁浩先生。

同时中梁控股集团中梁德清壹号院销售总监姚俊先生、德清锦鸿置业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张峰先生以及30余家开发商代表和来自杭州、德清的购房者、投资客也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现场座无虚席,政府领导、房产专家、知名学者、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以及购房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德清的未来发展方向及人居价值。

2017年,浙江省提出“力争到2035年把杭州湾经济区建成世界级大湾区”。

论坛嘉宾合影

以杭州市区为中心,湖州、嘉兴、绍兴市市区为副中心,杭州市域5县市及德清等杭州相邻6县市为紧密层所组成的“浙江省大湾区”正逐步形成。

站在大湾区的发展背景下,德清的城市发展迎来新一轮的价值爆发,其人居价值也势必被重新定义。

德清融杭,有何不解之缘

“山水德清有天然的、必然的、已然的融杭的过程,所以杭州与德清有很大的缘分,而且是不解之缘。”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仲向平先生在论坛上如此评价杭州与德清的关系。

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 仲向平

仲教授从地缘、绿源、人缘、文缘、商缘五个方面分析了德清与杭州之间的不解之缘。

相近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地缘相近。德清地处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西部,东望上海,南接杭州、北靠环太湖经济圈、西枕天目山麓,主城区距离杭州20公里,一直以来有“杭州后花园”之称,可以说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德清有着融杭的天然优势。

相连的山水资源成就了德清与杭州的绿缘相接。清拥有莫干山、下渚湖等景点,自然环境优美,素来被冠以“杭州后花园”之称,与杭州山水资源相接。

从水路三桥埠、京杭国道到历史名人故事,杭州和德清一直以来人缘相亲,如杭州45%左右的鱼和虾来自德清。

人靠感情连接,靠走动、亲戚、文化连接,德清正在融杭接沪,需要有都会建筑,美学建筑来与之相匹配,中梁、德信等知名开发商的入驻,为德清带来了新的建筑形式。两者文缘相连

经济是连接德清和杭州的重要纽带,也决定了两者商缘相同性。从古代的范蠡到近代《林家铺子》,到如今的“叶子变票子”,德清充分发挥自己的山水优势,以民宿产业为主导,开发莫干山旅游产业。其中,莫干山小镇是第一批国家特色小镇,也曾被《纽约时报》评为“2012年最值得去的45个地方”。

对接湾区发展,德清城市发展潜力不断迸发?

德清作为最早喊出融杭口号的环杭城市,从2003年起,就开始坚定不移地实施“接沪融杭”战略,探索模式、建立机制。从始至终,德清都扮演着区域一体化的“急先锋”、“先行军”、“样本县”角色。

在大湾区效应下,德清正加速融入大杭州。搭载着杭州这座积极走向国际化的城市,德清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杭州城市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 汤海孺

交通方面,从K588到对接杭州地铁2号线,到杭州“二绕”湖州段的推进,再到新304省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商合杭高铁、德杭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德清与杭州越来越亲密。未来,“生活在德清,居住在杭州”将成为现实。

民生方面,德清与杭州之间在教育、医疗、文化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不断释放出民生接轨杭州的利好信息。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预计2019年开学;德高、德清一中分别将和杭二中、学军中学开展合作;德清县人民医院与邵逸夫医院签约合作。

与杭州一体化为德清带来了国际化的视野,承接大城市的产业和功能转移为德清强劲的发展动力再加了一把油。

【圆桌讨论会】德清人居价值探讨

G60科创走廊、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德清从早期承接杭州产业梯度转移到现在的产业逐步开始合作,两地的交流合作逐步深化。

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家具为支柱的三大产业。从2016年开始,除了三大支柱产业,德清还在信息经济、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休闲旅游等四大产业进行重点突破,改造提升一批传统产业,培育通用航空产业,构建“411”产业新体系。

现场观众拍照记录下精彩瞬间

另有地标性的地理信息小镇、智能通航小镇的落地,将吸引更多的高新产业、高新人才来到德清、定居德清。

而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的永久落户意味着德清将成为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界的一个重要交流场所。这一重大盛会的带动,将使得周边酒店、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配套的建设逐步完善,从而带动德清县会展、服务等第三产业的发展,进而推动城市的开放度和国际化。

环杭时代,德清楼市潜力、人居价值几何?

德清与杭州之间本就有着千丝万缕的地缘亲近性,又加上交通融杭、产业融杭、民生融杭,德清与杭州之间的界限正在慢慢消失。同时德清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资源,是打造宜居住宅的天然条件,且目前房价相对杭州来说也尚处于洼地。

融杭发展下,德清楼市的潜力也正在被挖掘。

德清人居价值白皮书和德清楼盘地图

一方面,受到杭州限购政策影响,环杭州县区尤其是城际轨道规划在建的德清、临安、富阳等地成为承接杭州购房需求外溢最大受益者。

另一方面,在环杭城市中,德清无论是交通、产业还是民生融杭走在前列,但房价仍然处在低位,上涨空间大。

“随着整个环杭都市圈的发展,杭州周边的房价也在逐步提升,但是从目前的价格来看,德清的楼面均价还是偏低的,目前整个德清楼面均价才7200多,跟周边的海宁、绍兴比还是有差别,所以未来的上涨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住浙网总经理丁浩先生如是说。

住浙网总经理 丁浩

然而,随着德清融杭的进一步加深,杭州的半小时通勤圈的建设也会使未来德清的房价会进一步提升,无论是二绕的建设,几条省道的建设还是德清轻轨的建设,都将进一步推动德清的发展,尤其是吸引来自杭州的外溢居住需求。

从2016年开始,德清楼市住宅存销比就低于1,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在良好的去化情况之下,后续新项目还没及时补上供应。截至2018年8月,德清住宅显性库存存量26.4万方,按今年6万方的月均去化计算,去化周期仅4个月左右,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

这一轮楼市的上扬和德清本身城市潜力的挖掘,让中梁、德信、融创、新城等全国性品牌房企进驻德清,并把他们精湛的营造技艺和领先的产品理念带到了德清,打造一个又一个标杆性的品质人居。

中梁德清壹号院鸟瞰图

如中梁德清壹号院,项目位于德清武康城西,为院落式的东方府宅,也是中梁的TOP级产品系列,以现代手法诠释古典美学,用西方技艺演绎东方人文。

莫干山下,余英溪畔,德清壹号院融合嘉湖江南民居风情打造了中梁鼎级御品——新东方低密美学墅区。产品类型规划了中式合院、洋房,主打“御”系产品,匠造人文国风院墅。

以中式古典园林,五悦功能空间,深受青睐,更以私属电梯洋房、国风山湖院墅奢居双品,献礼德清。

德清东宸鸟瞰图

另外,本土房企,德信与阳光城、赛丽联袂打造的德清东宸,集三家之长成就德清的人居标杆。项目地处德清城东,附近拥有杭德轻轨、高铁德清站和浙工大德清校区等城市资源配套。

“山有德、水至清”,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产业升级,加速融杭下的德清,再加上品牌开发商的入驻,德清正迎来全新的人居新时代。

2018年08月30日 22:04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