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中环时代 杭州东门户,东湖板块的吸收力在哪里?

2018年06月28日 20: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核心提要:

中环时代,东湖板块开启蝶变之路

大都市格局下,东湖板块进入人居新时代

品牌房企进驻,提升人居品质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杨丽琼

6月28日(周四)下午,由住浙网、好地网、好房研究院、好地研究院主办的“蝶变临平 扬帆东湖”——东湖板块人居价值高峰论坛在浙商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规划专家、房企代表、新闻媒体以及购房者汇聚一堂。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钱江经济开发区产业招商局副局长冯敏敏女士;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钱江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张晓文先生;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杭州城市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以及主办方的相关领导和上坤、安徽置地、华润等企业代表。

论坛现场

2017年年底,全新命名的“东湖板块”横空出世,这个原来一直被业内称为临平北的板块由此迎来新的发展篇章。

站在更高的起点,恰逢后G20时代,力争打造“世界名城,国家中心城市”的杭州,东湖板块占据中环圈的有利位置,被纳入杭州都市核心版图,正以饱满的激情扬帆起航。

而东湖板块地处杭州东北部,是杭州连接上海的东门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东湖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板块人居价值势必被重新定义。

中环时代,东湖板块开启蝶变之路

为强化杭州与都市圈里的县市之间的联系,杭州的交通版图不断扩大,从一环绕城,到中环,最后到杭州二绕,杭州迎来了“以环定疆域”的新时代。而东湖就在这一环绕之中。

“这条中环的建设最大的受益者是东湖板块,因为它具有桥头堡的特色产业的功能,也处于上升的通道。”杭州城市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汤海孺先生如是说。

杭州城市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 汤海孺

依托“长三角”中心这样独特的位置,东湖板块处在杭州城东制造大走廊与沪嘉杭G60的科创走廊带的交叉节点,这让东湖板块左右逢源,能更好的发挥制造+科技的叠加效应。

目前,开发区内已有瑞士诺华制药集团、法国赛诺菲制药集团、中国华润集团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未来五年,其中的余杭开发区还将深度实施“互联网+”“机器人+”“大数据+”的融合应用,进一步提升智造水平和绿色发展水平。

的确,无论是产业、基础建设还是城市配套,东湖板块的蝶变已然开启。

东湖板块规划

根据规划,整个东湖板块,将形成“一心三核七区”功能格局。

一心是指在中部依托荷禹路、禾丰港将形成开发区公共中心,包括中心生活区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区。三核包括科创教育核心、生活居住服务核心和产业服务核心。

七区则有5个产业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区、绿色环保产业区、生物医药产业区、物流仓储产业区和传统产业提升区)以及南部居住与配套服务区和西部科教与配套服务区2个居住片区。

钱江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 张晓文

“东湖板块总体规划是一个产城融合的发展的要求,建设目标是建设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新城。”钱江经济开发区规划局副局长张晓文说。

大都市格局下,东湖板块进入人居新时代

随着杭州城市骨架的不断拉大,城市交通条件不断改善,东湖板块与主城区无论是心理距离还是物理距离上,都在进一步拉近。

交通方面:双地铁、三路一环、城际铁路、中环……公铁港航河联动的交通系统,让东湖板块融入到杭州市中心半小时交通圈。

尤其是地铁9号线和3号线,双地铁都穿境而过。其中杭州地铁9号线贯穿了江干区沿江区块和余杭区东部,未来还将延伸到塘栖以及与“杭海城铁”无缝连接;3号线在邱山大街站与九号线实现换乘且将西延至杭州西站。

于此同时,沪杭、京杭、宣杭铁路也穿境而过,从余杭高铁站通往上海虹桥站仅需45分钟。水路方面,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从板块北侧穿过,承载客运和货运功能。从东湖去往萧山机场也不足半小时。

教育资源方面:东湖板块汇聚了余杭高级中学、杭州二中树兰学校、育才实验小学、新星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接下来还将迎来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等知名国际学校的入住。

商业配套方面:约10万㎡的嘉丰万悦城的蜗牛广场和约15万㎡的万宝城可满足东湖人民的逛街购物需求。而在未来,商业配套还会进一步增加。如星玖城,及多宗待出让土地,也规划有综合体。

万宝城实景图

医疗配套方面:东湖拥有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余杭中医院、骨科医院等医疗资源。

除了生活配套的不断完善,东湖板块还具有两山环抱水系环绕的自然优势。东湖自古就有“藕花洲”的美称,超山、临平山、丁山湖湿地等山水资源丰富,具有天然的宜居性。

在汤海孺先生看来,东湖板块是智造走廊中山水最佳的地区,也是山水区域中最宜智造的地区。

正如钱江经济开发区产业招商局副局长冯敏敏女士评价东湖板块,“好山好水好东湖”,随着配套的不断完善,东湖板块正显现出其“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价值。

品牌房企进驻,提升人居品质

当杭州主城区的住宅均价突破4万,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将目光投向了中环各组团。而东湖板块虽然价值正在突显,但是总体来说,它仍然是杭城的一个价格洼地,进入了众多购房者的视野。

而板块巨大的居住价值和潜力也吸引了上坤、安徽置地、朗诗、华润、越秀等实力房企。这些开发商凭借在杭州丰富的开发经验和强大的开发实力,将在区域内打造优质的楼盘,带来产品的迭代和革新,提升板块人居品质。

其中上坤将东湖作为打入杭州市场的第一站,足见对板块的看重。山语四季作为上坤入杭的首个作品,是上坤中国第四座“四季系”的洋房产品。以匠心打造致献杭州洋房经典。

【圆桌论坛】东湖板块人居新时代

圆桌会议上,上坤集团浙江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施海军先生向大家透露了上坤·山语四季的特点,立面上,采取了新中式结合东方现代的建筑类型;户型上更是从生活体验出发,精研设置了独立的家政间。另外在产品的打造上融入了现代科技系统,提升居住的舒适性。

据悉上坤·山语四季展示区将于7月8日面市。

安徽置地则以前瞻性的眼光提早布局了板块,汇高栢悦中心为地铁九号线上盖物业,周边万宝城以及自身带有的五星级酒店和两万方综合体。与优质配套的零距离让项目受到火热的追捧。

朗诗也将过人的营造技艺带到了东湖,携手全球名企住友商事(日本),于东杭州倾情打造的首个商业力作——枫荟。该项目是区域内少有的优质酒店式公寓项目,主推建面约37-55方南北通透的精装loft。  

华润同样于今年首次进入东湖板块,其项目位于板块南部生活服务核心区,建筑体量高达16.4万平米。地块周边有树兰中学、余杭实验中学等教育资源,距离万宝城仅2公里左右,优质配套环伺,区位条件优越。

越秀景瑞·悦见山项目是越秀临平开篇之作,匠心巨筑89-120方高层、135-138方叠墅产品,拥揽自然与繁华的双重资源,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东湖板块楼盘分布图

另外,张晓文先生介绍东湖板块下半年还将出让四宗土地,届时可能还有一些新的开发商入驻。

产业升级、交通畅达、配套完善,再加上品牌开发商的入驻,东湖板块将迎来破茧成蝶,扬帆起航的新时代。


2018年06月28日 20: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