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向东 中环时代,大杭州格局下杭海新区人居价值几何?

2018年06月07日 19: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住浙网6月8日讯(研究员 徐创) 6月7日(周四)下午,由住浙网、好地网、好房研究院、好地研究院携手万科、远洋、卓越三家开发商举办的“杭州向东 同城共生”——杭海新区人居价值高峰论坛在浙商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规划专家、房企代表、新闻媒体以及购房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杭海新区的发展前景以及人居价值。

论坛现场

在后G20时代,杭州城市的发展肉眼可见。比如更密集的轨道交通网正在编织,比如更先进的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其实这种发展速度不仅体现在城市基本面貌的日新月异,更体现在不断扩大的城市骨架。

2017年,杭州都市圈辐射范围确定,都市圈内的八个县市将与杭州的一体化作为发展的主要目标。从环杭到融杭,意味着全新的发展格局和机遇。

而随着中环的规划,杭州迎来了“以环定疆域”的新时代。那些被中环圈进都市发展核心区的板块必将成为城市发展红利最直接的接收者,迸发出的激情不容忽视。

杭海新区正被中环所围绕,紧邻杭州的优越位置,一直以来与杭州联系紧密。在新一轮城市发展机遇中也将成为中环时代下的人居价值高地。

城市向东 杭海新区进入东杭州时代

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杭州的城市中心已经全面实现东移。而为了拥抱大湾区时代,杭州城市格局进一步向东。

与此同时,海宁作为融杭条件最好的城市,在发展规划中主动将“融沪接杭”改为“融杭接沪”,也意味着以更开放的姿态向西融入杭州。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前所长 卓勇良

“杭州向东,海宁向西,于是就有了杭海新区,杭海新区的提出并不是心血来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前所长卓勇良先生在论坛上说。

杭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汤海孺

杭海新区正是在产业和城市骨架外扩的大背景下诞生,紧邻杭州向东中心支撑点——临平新城的绝佳区位优势,也让它也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对于此,杭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在论坛上从交通、配套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交通方面,杭海城际将于2020年建成,开通之后全程预计30分钟,并且可与一号线(未来九号线)实现换乘;中环建成后与12条高速、9条快速路连接,融入到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此外,还有沪杭高速、二绕等构筑起了多维立体交通脉络,与主城之间实现了“半小时通勤圈”。

产业方面,杭海新区是G60科创走廊的中间地带。通过接收杭州的高校和产业外溢,在经济和社会上也会有更加密切的联系。

而配套方面,无论是医疗还是商业,通过人民大道只要5分钟就可以与临平新城实现共享。随着城市进一步发展,融杭程度进一步深化,杭海新区正式进入了“东杭州”时代。

龙渡湖板块 中环时代的人居高地

在杭海新区中,龙渡湖板块几乎是优质配套环伺。这里拥有杭海城际的许村站、沪杭高铁的海宁西站以及多条地面道路直通临平,是融杭交通体系的枢纽。

除了与临平新城的余之城、欢乐城等配套资源无缝共享,自身的配套也在完善。以龙渡湖为核心,未来还有幼儿园、小学等公共服务项目入驻。

此外通过挖湖造景,湖面宽敞的龙渡湖更是中环内继西湖、湘湖之后,又一个实现高端湖居的板块。

杭州著名房产专家 《维维说房》创始人 裘维维

而在杭州著名房产专家 《维维说房》创始人裘维维看来,这个板块更是“杭州的事实版图”。突破行政区划的限制,与杭州之间的融合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临平、九堡和城东新城,已经成为目前龙渡湖板块居民最主要的工作地。

另外在区位上,龙渡湖板块所处的位置与上海边的昆山花桥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但不同的是龙渡湖板块接壤的是杭州的主城区和副中心,因此发展潜力可想而知。

正如我们说起花桥想到的是上海而不是昆山一样,龙渡湖与杭州的融合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今后城市版图以地铁作为骨架的大趋势下,杭海城际的通车会是融合程度的又一个催化剂。

而与杭海城际换乘的九号线,未来通往的是钱江新城——杭州工作密集度最高的,最有活力的区域。这也就为板块创造了更广阔的“工作在杭州,生活在龙渡湖”想象空间。

桂语东方 打造板块品质住宅

板块美好的发展预期也让多家品牌开发商选择在这里深耕,其中万科就联袂远洋和卓越,带来了“东方系”的第二个产品——桂语东方。

说起万科,不得不佩服其前瞻性的眼光。从进入杭州以来,踏足的每一个板块无论是未来科技城还是钱江新城抑或是钱江世纪城等等,几乎都是城市发展脉络的最前沿。

万科杭州副总经理 张强

这次同样站在中环和融杭的风口之上,为龙渡湖板块带来了更好的产品。

2018年,万科从城市配套服务商重新定位转型成“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由此桂语东方的业主也将享受到更为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

万科建筑设计师 梁博

万科建筑设计师梁博在论坛上介绍道,桂语东方是一个新中式的建筑,既有形制的美,也有意境的转换,更有温暖的烟火气,而这些共同筑造了“最美好的精气神”。

总建面30万方的桂语东方,主打高层和四层叠拼两个产品系。叠墅产品集合了以往乐高、视力表、四叶草产品系的优点,在院落空间组合和室内空间探索上更为优化,同时汲取四叶草四面宽朝南的优点打造成了一个墅级产品。

小区内部生活场景的营造,基于原本功能的需求,进行了景观迭代,更注重情感的交流和互动。例如社区活动中心是全龄段的,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园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万科桂语东方区位图

除了有住宅,项目还有6千方的商业,同样是新中式设计,有一种太古里的即视感。食街、新街坊等嵌入其中,不仅满足衣食住行,更是健康生活的营造。

在论坛的最后,万科、远洋、卓越三方共同发布了杭海新区价值白皮书。三大品牌的合作立于中环之上,开创杭海新区人居新格局。

领导嘉宾合影

在中环时代,我们是时候要对以前那个小杭州说再见了。在大格局的杭州,有优质产品加持的龙渡湖板块也将承载起了更多杭州人的居住梦想。


2018年06月07日 19:5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