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从杭州东门户到封面居住区,城东新城将成杭州下个人居高地?

2018年05月11日 11:33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杨丽琼

随着杭州城市发展向“世界名城、国家中心城市”进发;杭州城市格局从“湖山时代”进入“钱塘江时代”,“拥江发展、城市东拓”的规划提出;大湾区、钱塘江金融港湾、城东智造大走廊等一系列政策发展利好的助力,杭州城市发展正走向东城时代。

作为杭州东门户的城东新城,正乘着时代东风,磅礴发展。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那么,在大杭州的发展格局下,城东新城有哪些发展优势?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它会是杭州下一个人居高地吗?

5月10日,由住浙网、好地网、好房研究院、好地研究院携手金茂杭州举办的。“世界杭州的东城时代”——暨城东新城人居价值区域高峰论坛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做地单位、规划专家、房企代表、新闻媒体人以及购房者汇聚一堂,一起面对面交流,探讨城东新城的发展前景及人居价值。

城东论坛,引得多少人关注?

城东新城人居价值区域高峰论坛群贤毕至,出席本次论坛的有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博导陈淮先生杭州市江干区招商局副局长项波先生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海先生浙江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改革和发展研究所前所长卓勇良先生

论坛嘉宾合影

另外,参加会议的还有主办方的相关领导、企业代表中国金茂杭州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杭州主流新闻媒体人员。

在本次论坛上,规划专家和经济专家将从杭州城市发展的角度,为大家展现一个毗邻双核心,正在起航的城东新城。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城东新城的区域价值,由好房研究院联合好地研究院共同编制的《城东新城区域价值白皮书》首次发布,也是本次论坛的“干货”之一。

现代化战略下,世界的杭州引人瞩目

从改革开发到小康社会,中国经济一路高歌猛进。

站在后G20,前亚运的当口,杭州城市际会世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现代化发展契机。

杭州是技术创新的领军城市,是中国民营企业最强大的群体和区域所在。它是长三角区域现代化战略发展的重要城市;有着生生不息的民营经济的不竭动力。而它的区域位置,又决定了杭州是中国经济现代化开放的重要窗口。

《城东新城区域价值白皮书》首次发布

“杭州这个地方有没有G20,有没有亚运会,它也将对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最重要的战略要地,它的基础设施、人才聚集、交通便利性一定是大为加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博导陈淮先生如是评价杭州。

而G20、亚运会的助力,更是将世界的目光汇聚于杭州。澎湃于国际化进程,“东扩西进”杭州不断扩大发展版图;杭州都市圈不断扩大;“互联网之都”,创新经济蓬勃发展,杭州进入“万亿GDP俱乐部”……

杭州正迎来一个美好向上、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新篇章。

时代的潮头下,杭州东门户正蜕变为封面住区

正如杭州之于中国,城东新城之于杭州,同样处在东门户的重要位置。

作为唯一同时接壤武林商圈与钱江新城的板块,借着杭州飞速发展的东风,站在时代的潮头下,城东新城正磅礴发展,从杭州东门户蜕变成杭州的封面住区。

“五维一体”的交通枢纽体系(以杭州城市门户交通枢纽——火车东站为核心,与快速路、高速路、三条地铁线、同协路,以及通过“城市中轴快线”串联起来的萧山国际机场共同构筑)。让其成为名副其实的轨道交通上的新城。

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东海先生

西子国际外、港龙城、华润中央车站广场,以及贯穿城东新城的商业中心天幕步行街、会展中心等,未来这里将形成约100万㎡商业区(含地下)。

医疗和教育配套同步升级。板块内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两所学校2017年开建,预计2019年开学。城东新城新增的三甲综合医院,目前项目已结顶,不久之后将会投入使用。

种种利好都预示着城东新城的宜居价值正在凸显,并成为成为越来越多高端改善需求和城市高净值人群的选择。

一方面,城东新城自身的发展将导入一大批高端商务人群;另一方面,作为唯一接壤武林商圈与钱江新城的板块,城东新城自然将吸引来自钱江新城的高端溢出需求和武林核心区的改善人群。

【圆桌讨论会】杭州城市发展与城东新城人居价值提升

另外,城东新城是杭城的东大门,是上海、宁波进入杭州主城的必经之路,高铁、高速环绕将这些城市的商贸客群带到了城东新城。同时地铁线路密集,也将杭城内的置业需求导向了城东新城。

而吸引过来的这些人群主要从事的是金融、科研、商贸等高端职业,其导入将促进板块形成更成熟的生活氛围和高智尖的生活品位。人居结构的改变也将进一步助力城东新城向人居高地蜕变。

目前板块内的土地楼面价已突破3万6,金茂、华润等品牌房企的入驻,也让城东新城迈入人居高地。  

慧眼之下,第三座金茂府将拔地而起

有眼光的开发商都不会错过城市发展的脉动所在。这也让城东新城成为众多品牌开发商争相抢夺之地,所以虽然土地楼面价超过了当时的房价,开发商们依然趋之如骛。

这其中便有慧眼独具的中国金茂,作为领先的城市运营商,最擅长的就是为土地赋能、发掘区域价值。

中国金茂杭州东城金茂府项目副总经理吴志敏先生,列举了大宁金茂府和滨江金茂府的例子,我们看到每一座金茂府的落址都是对一块土地的深深赋能,而它们也都成为了一个区域的地标,并以其高端的品质引领着区域人居的升级。

中国金茂杭州东城金茂府项目副总经理 吴志敏先生

如今,金茂洞见了城东的价值所在。循着杭州城市生长肌理和发展脉搏,以契合新时代的生活方式,挖掘城市未来的可能性、前瞻区域潜力价值,于城东新城打造杭州第三座金茂府——首开东城金茂府,赋能板块新的价值,助力东城人居升级。

据了解,在产品营造上,金茂将在传承前两座金茂府科技华宅打造手法的同时,以更具时尚都会气质的建筑立面,力图打造这座城市最佳封面;园林打造方面,第一次尝试室外生态科技系统,将科技理念植入园林规划,实现科技人居品质的再升级;室内装修方面除了金茂府系12大科技系统等,还从人性化方面、安全方面进行了提升。

首开东城金茂府售楼处示意图

“杭州第三座金茂府来到城东新城,我们将秉承金茂府系之力,以传承与创新并举的产品打造方式,为东城人居献上与时代共行的厚礼,与这座美好时代共生长。”吴志敏说。

据悉,首开东城金茂府示范区预计5月底将盛大开放,届时欢迎莅临参观。

2018年05月11日 11:33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