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东移,千年中轴,城东新城居住价值将迎大爆发?

2017年10月12日 09: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核心提要:

城市东移下,城东新城的特色与发展前景如何?

核心区位下,城东新城人居价值如何体现?

宅地越来越“金贵”下,城东新城房地产表现如何?

明星楼盘引领板块高端住宅

文/住浙网研究员 杨丽琼

机场路,从南宋时陆路宾客进城的第一路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省门第一路再到尼克松访杭时的香樟大道,它见证着杭州的发展,也是杭州重要的千年城市中轴。而就在这条中轴的东面是承载着杭州城市门户和形象窗口的城东新城。

随着杭州城市格局升级为“世界名城、国家中心城”,杭州都市圈大格局的形成,尤其是杭州新中心东迁至钱江新城,城东新城的城市地位愈发突出。那么,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城东新城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前景,其人居价值又几何?

10月11日,由住浙网、好地网联合主办,世茂·钱塘天誉协办的“机场路 新千年中轴发布”---杭州人居研讨会在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们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东海先生;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先生;好地研究院浙江区域负责人朱祖渊先生;住浙网总经理、好房研究院负责人丁浩先生以及来自房产界的大咖。

论坛现场图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规划专家,房产知名人士与品牌房企、新闻媒体等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城东新城的区域价值。

城市东移下,城东新城的特色与发展前景如何?

2006年6月,随着“城市东进”步伐的加快,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决战东部”的发展战略,“城东新城”横空出世,火车东站交通枢纽拔地而起,经过10余年的发展,这座新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东海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城东新城在接下去的优化中期调整中的亮点,交通系统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区域也是按照TOD的模式开发;另外还将打造慢行系统。

刘东海解读城东新城发展与规划

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先生则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城东新城在杭州城市未来发展中的重要特色,他认为城东新城是杭州新城市中轴生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

一是,城东新城的未来发展定位从“都市驿站、城市门户”向“魅力都会,城市门户”演绎,打造“区域中转站、城市次中心、商贸新都会、生活新天地”

二是,强调TOD开发圈层以及“一心、两核、双十字轴”的空间结构,打造东西两条重要商业街,并结合“运河湾”、高铁站、十字天幕街等项目使轴线更适合步行。

汤海孺解读城东新城区域特色与未来规划利好

三是,基于交通优势发展功能业态,包括会展中心、旅游+购物目的地——运河湾、新型商业商务模式、创新居住模式等。

四是,按照一个综合体的形式进行功能组织安排,形成一种高业态复合,高强度开发,交通可达,高密集活动功能的城市集群

五是,多样化、便捷换乘的交通组织。包括四条快速环路、井字形主干路网,5条下穿隧道、2条快速路沟通东西。

六是,地下空间的系统,进行整体谋划和建设。围绕轨道站点,组合地下商业空间。

七是,按照邻里中心均匀布局公共服务的配建,未来城东新城还有三甲医院和中小学等教育配套。

八是,塑造城东新城具有活力特色的城市形象。包括十字天幕街区和运河湾等。

随着杭州进入到“双铁”时代,城东新城恰处在杭州城市地理中心,交通优势明显:对外交通——高铁,与对内交通——德胜路、机场路是贯穿城市的中轴以及地铁1、2、4、6号线,四条地铁线,城东新城在杭州乃至整个长三角的发展地位不容小觑。

核心区位下,城东新城人居价值如何体现?

城东新城毗邻杭州武林和钱江新城双核心,并与钱江新城合为一体。随着杭州国际化进程加快,城东新城位于杭州都市圈的核心区位,在双核心的影响下,区域将走在城市国际化前列

随着城市拆迁更新变新貌,城东新城的居住环境天翻地覆,城市界面不断国际化、艺术化,让本有着无比优越地理优势的区域成为钱江新城后花园,杭州高端居住之一。

一方面城东新城的配套正在不断完善,区域居住价值提升。

火车东站

内外交通四通八达,最大的高铁站杭州东站,最密集的地铁线以及围绕城市的快速路;城东商业中心正在崛起,西子国际已开业,港龙城也将于年底跟进,随着更高端的华润欢乐颂、杭州之翼、天幕步行街、“蓬皮社”文化中心等的落地,将形成100万㎡商业区;另有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三甲综合医院正在建设中。

另一方面,城东新城现有写字楼总面积60余万㎡,可容纳6-10万办公人群,未来还将有更多办公人员进入。而商服用地体量占据新城土地三分之一,包括高端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及五星级酒店,将吸附更多的商务高端人群

另外地理区位优势,城东新城还是钱江新城、武林核心区高端改善人群外溢首选之地。

宅地越来越“金贵”下,城东新城房地产表现如何?

对于目前的杭州楼市,最直观的感觉莫过于“地越来越金贵”“房越来越难买”

好地研究院浙江区域负责人——朱祖渊先生从这两个大家最关心的现象入手,宏观分析了杭州的楼市背景。

而对于城东新城,这两个现象同样存在。他认为,城东新城的未来肯定是杭州国际化生活的样板区。无论是从交通、配套利好还是这几年城东新城的拆迁改造进度,城东新城的发展速度都很快,3-5年之后,整个区域的面貌将焕然一新,成为杭州国际化形象代表。

朱祖渊进行城东新城土地价值研究及分析

目前板块内地价已到34800元/㎡的水平,相比去年上升了22%,相比2015年则上涨了221%。这也反映出房企对于板块价值的认可。

而这样的土地价格只比目前板块内新房的价格便宜了450元,如此低的差价,说明城东新城的房价未来还存在的一个比较大的提升空间。又加上板块内新房库存量较低,供不应求,未来的房价走高可能性很大。

明星楼盘引领板块高端住宅

城东新城区域价值蝶变,吸引了世茂、金茂、三湘印象、万科等全国品牌开发商纷至沓来。

在城东新城板块明星楼盘中,世茂·钱塘天誉成功当选,是当之无愧的品质楼盘

世茂代表进行产品价值解读

世茂·钱塘天誉引入了世茂的高端系“天誉”系列,并对建筑、精装修、景观、服务体系等全方面提高标准,提升人居品质,引领板块高端住宅。

项目以“东方奢隐”为设计主题,还原历史上士大夫的生活,隐循却不讲究。项目由宽景高层和隐奢洋房两个社区组成。

世茂设计师代表介绍了世茂天誉产品的设计理念

项目所在区位三面环水,景观资源丰富,同时,内部绿化环绕,以中国传统打造舒适的园林。同时配有运动与文化双会所。

另外世茂·钱塘天誉还将“东方奢隐”体现在项目设计的各个细节上,展现现代东方工艺风。大到项目的外立面设计,小到阳台线条的打造以及单元门上的花纹,都体现了世茂·钱塘天誉的匠心、精工。

随着项目的入市,世茂·钱塘天誉对于区域内高端住宅的品质将有一次不一样的提升。

2017年10月12日 09: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杨丽琼 编辑:周吉羊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