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街道小城镇整治入户调查全面启动

2017年01月24日 15:52 来源:余杭晨报

23日,余杭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城镇综合整治指挥部总指挥沈友忠到城西路区块、直街区块,检查指导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入户调查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以亲民、务实的作风,积极做好入户调查工作,确保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入户调查工作,为打赢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打下扎实的基础。

  余杭街道这次列入小城镇整治有两大区块:城西路区块约180户(单位);二是直街区块约2900户(单位),涉及中南、宝塔、凤凰、水产、通济、南渠、南安、山西园等8个村社。自1月21日召开全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后,1月22日入户调查已开始行动,街道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地进入3000余户住户家中,为《征收决定书》办理、精准制定政策提供基础保障。这次入户调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房屋性质、房屋用途、建筑年份、建筑面积、使用面积、产权人、产权证号或租赁证号,及房屋内居住的人口情况、与产权人关系、有否正式户口、产权人意见等。

  街道组织办事处干部、聘用干部、村社干部、组长代表、楼道长共450余人进驻网格,划分12个区块,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干。在入户调查中,工作人员将《公开信》送至各家各户的户主手中,细致地向居民们讲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环境面貌的必然之举和民生工程。用拉家常的方法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依法依规、认真耐心地填写表格中的每一项内容,对户口簿、身份证、产权证等证件拍照成档。涉及的村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复印相关的证件。从这两日的入户调查来看,绝大部分居民表示支持与配合。

  此外,余杭街道还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与国土、住建、国有公房单位沟通,预备3月份完成政策制定;及时调整规划设计单位,由未来科技城牵头,争取春节前拿出第一稿;与区财政局、未来科技城、农林集团春节后精准对接资金平衡方案;与国土、住建部门以联合办公形式争取4月份取得《征收决定书》。

  据了解,余杭街道已明确线路图,列出了时间表。对于城西路区块约180户(单位),春节前完成入户调查,春节后马上启动评估,4月份完成拆迁。其中南湖东路二标段争取6月份完成,并启动道路三标段建设。对于直街区块约2900户(单位),春节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入户调查,3月份启动评估,7月份启动动迁,力争10月份完成既定任务。

  余杭街道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上迎接问题、解决难题、打赢攻坚战,力争用三年的时间,誓叫老城区换新颜。

2017年01月24日 15:52 来源:余杭晨报 编辑:胡洁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