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新城:打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都市新区

2016年12月28日 15:54 来源:临平新城网站

区委书记戴建平近期在临平新城专题调研时,对临平新城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将临平新城“打造成全区重大发展平台、重点城市新区、重要产业引擎”的殷切期望。

魅力新城

  临平新城是全区集聚资源、集中开发的重点区域,是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是造梦圆梦的新福地。特别是2016年来,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凝心聚力,坚持产业为王,依托艺尚小镇和产业互联网小镇“双镇驱动”,主攻时尚、电商、产业互联网三大特色产业,努力成为时尚产业的中国主场、电商产业的浙江样板、产业互联网的杭州地标,不断深化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加快成为驱动临平创业城的主要引擎、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的重要节点。

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初显时尚产业新高地 

  今年9月,艺尚小镇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开启了打造中国“米兰”的使命之旅。 并已初显以东湖为中心, 时尚文化街区、艺术街区、历史街区为轴线的空间布局。目前,小镇已引进服装企业区域性总部12家,设计师平台10家,服装行业金顶奖、中国十佳设计师8名,新锐设计师300多名。同时,继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之后,艺尚小镇还成功跻身浙江省行业标杆小镇。

  >>抢占产业互联网新业态 

  在2016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临平新城 产业互联网小镇精彩亮相,凸显强势劲头。在短短一年内,已集聚了以集控科技为代表的20多家产业互联网企业,并与中国联通开展战略合作,吸引了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创新孵化基地、大数据运营中心三大项目落户,打造中国联通在中国南方的创新创业中心。目前,小镇核心园区—CBC大厦现已基本完成招商,引进万邑通等25家企业。

中国联通携手余杭区政府打造国家级产业互联网基地

  >>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新样板

  作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临平园区,临平新城努力打造成为跨境电商综试区新样板,建立 555电商、邮 E邦 电商、远华 F5等一批孵化园区,逐步成型“孵化器—加速器— 总部区”产业链。与此同时,发展电商产业的相关配套也日趋完善,设立了产业扶持基金、引进了世界五百强红木物流等等。

555电商创意产业园

完善城市配套,打造品质生活环境优势

  >>拓展城市空间 规划执行为要 

  城市发展空间的不断拓展,首先需要高起点的城市规划。为拓展开发建设新空间,临平新城紧抓住规划龙头,主攻做地出让,根据核心区、南区块、西区块不同的现状基础和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地加强规划执行。

  >>优化城市格局 完善配套为先

  在城市建设上,临平新城紧紧抓住重大公建项目,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配套。这一年 来,临平新城内的路网架构进一步成型,基本完成了重点建 设区域道路建设,打造了迎宾路、望梅路、星河路主题景观大道。

文化艺术中心效果图

  通过加快推进银泰、西子、华元、崇邦和艺尚中心等5大综合体建设,紧锣密鼓招引客商入驻地铁翁梅站上盖物业,完善的商业街区格局开始显山露水。最令人欣喜的是,文化艺 术中心等重大公建配套项目正式启动,东湖公园一期全面完工。 
另外,加快安置房建设和教育基础配套也是 临平新城建设中的另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新城已开工安置房23个、40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的20所学校,已开工15 个,其中2所学校已交付使用。

东湖公园一期

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持续发展内生动力

新城夜景

  >>强化服务保障 当好产业发展“店小二”

  在服务产业发展上,临平新城管委会主动当好“服务生”、做好“店小二”,为创新创业项目、人才提供金融、 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配套等一系列的服务和支撑。在服务产业发展过程 中,临平新城管委会创新思维,努力发 挥风险池风险贷作用,着力打造国内 首个时尚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基地。

  >>强化资金保障 确保城市建设有序推进

  资金是城市持续开发建设的核心保障。临平新城积极创新拓展各种方式,综合利用各种手段,保障开发建设资金需求。通过加强与各大金融机构互动,深化与政策性银行合作,加大融资创新力度,拓展股权基金、中期票据在重大项目的运用等措施,为新城开发建设融资。同时,通过推行创新安置模式,推进星桥街道多元化安置。

  >>强化队伍保障 激发勤廉创新干事激情

  人员力量、精神面貌,是工作成败的关键所在。临平新城管委会十分注重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强化目标责任抓落 实,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在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努力,全力打赢重点工作推进的硬仗,确保按期保质高效完成既定目标。

2016年12月28日 15:54 来源:临平新城网站 编辑:胡洁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